close


長大就是累積和擁有???或者,長大也意味著不斷地失去???

第一次看危險心靈,
是因為書中提到"聖堂教父"這部漫畫!
但是,
國中時期的年紀,
我不懂聖堂教父的光和影,
不懂他們偉大崇高的理想!
純粹的英雄主義,
覺得他們酷斃了!
因為它,所以我閱讀了危險心靈!

在大三的時候第一次看危險心靈,
看完後洋洋灑灑的寫了一大篇讀書心得給國文老師
寫了什麼,有些忘了
無非就是教育改革的那些陳腔濫調吧!!!
那些是我寫作生涯中最愛用的爛招
現在回想,當時的我,還是沒體會出危險心靈的真諦!

第二次看危險心靈,
是隨著電視劇的關係,
所以又重新看了一次!
或許因為影像跟文字的差異,
影像帶給我的震撼相對上似乎沒有那麼樣的強烈
忽然間的意識到
我們雖然擁有不同外表,生長在不同環境.
卻被用同一種的模式觀念給禁錮著!
看似不同,卻又極度相似

第三次看危險心靈,
是在我出社會工作後的一年半
當初,離開校園,
我有的是滿腹的熱情和憧憬,
我以為我終於可以化理想為行動
但是...
面對過現實社會的殘忍,
歷經工作的低潮與不順
我以為我應該可以得到更多的
卻在暫停腳步的同時
發現......
很多事情早已消失殆盡了

以前我們為了吃大餐而努力存錢
為了出去玩而拼命打工
以前我們什麼都沒有,
卻笑得開懷知足,
現在我們有能力去得到更多,
卻也忘記了如何去笑???

長大代表著累積和擁有,還是意味著不斷的失去???

這是一個很有趣的問題,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rsha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