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CSI第八季又一部讓我驚到落下頦的電影!

  話說大哥把家裡的三台電腦做了連線,所以,我可以肆無忌憚的從他們兩個的電腦裡拿MP3和電影!看樣子...我的魚干女生活會越來越發光發熱!本來大哥是推薦我看另外一部的啦!可是在資料夾裡面看到『殺破狼』就決定臨陣倒戈了!為什麼捏?因為裡面有我最愛的吳小京啊!

  電影一開場,就是一場驚天動地的車禍!然後TAKE背後有刺著撒旦翅膀的殺手,可是沒有照到臉哩!在電影經過快一個小時之後,我才發現,那個殺手竟然是我的吳小京而且他的台詞也少到數得出來。不過,我之前也想過刺那樣的刺青耶!害羞中!這樣就跟吳小京一樣了!情侶刺青嗎?呵呵!離題了~演員陣容都是硬底子演員!任達華甄子丹洪金寶吳小京*無限(這有很多個人情緒喔

  一場普通的車禍,但是,被殺的是即將出庭指證的證人,由此揭開了正邪兩方的衝突和對立。片名叫殺破狼,我一開始還以為車禍的片段是其他的預告片哩!一整個以為是古裝片!哈哈~本以為片名之所以叫殺破狼,是設定了主角分別具有七殺、破軍、貪狼的三種星宿特質,看了老半天,只有甄子丹說他自己是破軍座命,還在想另外兩顆是誰?結果,原來用來是形容片中正邪互相角力的關係,就像殺破狼三顆星分處三方,卻又相互制衡。一旦平衡有所變異,則被視為非死及傷的大凶之兆。電影裡面的主角也差不多全部滅絕= = 

  不過,看到這演員名單一定想得到,這部電影的最大看頭當然一定是打鬥畫面囉!老哥那傢伙很機車的在旁邊要說劇情,導致我一直在鬼吼鬼叫想蓋住他的聲音。結果,還是被他影響了!期待了很久終於到了那幕甄子丹跟吳小京的對決,如果電腦好一點,一整個效果一定會更棒~不愧都是有真功夫底子的人。不過啊~吳小京你真的太專注於對決了~鏡頭帶到你的臉說有多猙獰就有多猙獰~好歹你也是中國大陸的全國武術冠軍,也注意一下自己的形象麻~真是的!不過~我還是很愛你(喂......是怎樣?)

  結果,甄子丹沒兩三下就幹掉了劇中超強殺手的吳小京。還在想~那接下來要幹嘛?沒戲唱了不是~嘿嘿!這就是為什麼找洪金寶來演劇中大壞蛋的原因啦!最靈活的胖子可不是叫假的耶!可是,是我眼瞎嗎?總覺得有幾個畫面好像是替身耶!不可能!不可能!一定是我看錯了!一定是真槍實彈,拳拳到肉,而且都是親自上場。而讓我驚到落下頦的部分,就是洪金寶跟甄子丹的對決結果。一切就是那樣的出乎意料。讓人錯愕的連『那安捏?』都說不出來。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去看。我才不像我那機車大哥哩!哈哈哈~

  劇中,吳小京是代表黑暗的殺手,但是,服裝上卻是以一襲白色的牛仔勁裝來襯托。至於,他的布丁台客頭就省略吧!一整個心還在微微顫抖中反之,警方這邊卻都是以黑色西裝,而甄子丹則是黑色皮衣為造型。跟一般的認知有所相反,或許,如同劇中的演出一樣,亦正也邪,互相牽制。

  上網研究了很久,關於『殺破狼』在紫微的意思,弄得我一頭霧水。只研究出本姑娘我貪狼座命~趕明個去問問呂半仙好了!

  順道一提,我家吳小京最近有出現在ELVA的MV裡面喔!裡面的造型比殺破狼裡好太多囉!呵呵~

===========以下是網路資料=========

  何謂「殺破狼」?殺、破、狼,指「七殺」,「破軍」,「貪狼」三星,出自紫微鬥數,最早見于易經。每個人命盤中都有七殺、破軍、貪狼三主星,永遠互相會照,七殺破軍貪狼三星同宮,名為「殺破狼」。

七殺星:為孤克刑殺之星宿、亦成敗之孤辰,在數主肅殺,專司權柄生死。此星于人之身命宮,主性急而喜怒無常,作事進退不常,如于廟旺之地則能表現其獨立、智勇、果斷的特性,並有機謀,且主能獨當一面,事業有成。

破軍星:又名耗星,在數為殺氣,與七殺皆為紫微帝座下之二大將軍戰將。此星入于身命宮,主人性剛寡合,暴躁而易衝動。

貪狼星:為禍福之主,乃桃花之星宿,在數喜樂,為放蕩之事。此星入于人之身命宮,主人性剛威猛,且有機謀,作事迅速但多進退,不耐靜,若于陷地則心多計較,愛憎之心極重,善惡不一,略帶偏激,喜怒無常,易迷戀花色。

殺破狼最早見于易經,屬于紫薇鬥數,在命理學中,七殺、貪狼、破軍在命宮的三方四正會照時,就是所謂的“殺、破、狼”格局 “七煞星”、“破軍星”、“貪狼星”,
七煞 為 攪亂世界之賊
破軍 為 縱橫天下之將
貪狼 為 奸險詭詐之士
此三星 一旦 聚合 天下必將易主 無可逆轉!

殺破狼是紫微的一種命格,是七殺、破軍、貪狼三顆星。古代那些征戰沙場的大將軍,多半是屬于這種命格。殺破狼座命的人一生飄迫,大起大落,卻有著一舉成名的英雄體質。

殺破狼星系表示著一種動蕩和變化。殺破狼喜動不喜靜,格局好者,動中得才降福,格局差者,動中逢災破財。正所謂“樹欲靜而風不止”。

七殺星」古書稱之為「將星」,在十四顆主星之中,個性最強,勇于任事,但又會逞強好勝。明朝流寇張獻忠,曾立七殺碑:「天生萬物以養人,人無一德以報天,殺!殺!殺!殺!殺!殺!殺!」讓人怵目驚心。是七殺的代表人物。

「破軍星」古書稱之為「耗星」,這個「耗」,代表破壞力、消耗力。在十四顆主星之中,個性最衝動,變化性最強。三國的張飛,是是破軍的代表人物。

「貪狼星」是一顆足智多謀的星曜。貪狼主禍福、欲望,與七殺、破軍成為固定的組合,稱為「殺、破、狼」,三國的週瑜是貪狼的代表人物。

七殺、破軍與貪狼,這三顆星曜永遠在三方會合。在整個星曜組合裡,可以說是變化的樞紐。其中貪狼的變是偏向表面粉飾的,在不知不覺間,便成了一番新的局面;七殺的變,有著突如其來的性質,其變動較為明顯,亦較辛勞;破軍的變,是破舊立新的變化,必定是先破壞原有的局面,然後再重新開始,在三顆星曜裡,破軍的變化是最為極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rsha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